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凱旋

2017年07月13日08: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7月12日,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返回湛江某軍港。黎友陶攝

由導彈護衛艦衡陽艦、玉林艦,遠洋綜合補給艦洪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在圓滿完成護航任務,並順訪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新西蘭、瓦努阿圖后,於12日上午順利返回廣東湛江某軍港。海軍、南海艦隊在碼頭舉行儀式,迎接護航編隊凱旋。

海軍副參謀長王大忠代表海軍黨委和機關到碼頭迎接,南海艦隊司令員王海致歡迎詞,向編隊全體官兵表示慰問。

第25批護航編隊執行護航任務歷時208天,累計航程119768海裡,共完成30批62艘次中外船舶護航任務,解救被追擊船舶2艘,發現並驅離疑似海盜小艇13批82艘次,實現了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之百安全”,創造了首次成功武力營救遭海盜登船襲擊船舶、首次成功抓獲疑似海盜等多項紀錄。執行護航任務期間,編隊將實戰化訓練貫穿全程,先后開展了實際使用武器、72小時連續對抗、直升機跨晝夜飛行等訓練,提升了編隊在遠海大洋遂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

南海艦隊政委劉明利,交通運輸部等有關單位領導以及官兵家屬代表參加了歡迎儀式。(黎友陶 潘小員)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