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赴俄聯演編隊舉行甲板晚會

2017年07月14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精彩的武術表演。 曾行賤 攝

一句句激情的台詞撥人心弦,一首首動人的歌曲響徹海天……當地時間7月12日晚,正奔赴波羅的海執行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的中國海軍聯演編隊,在合肥艦飛行甲板上舉行一場以“海洋讓我們心連心”為主題的甲板晚會。

晚上8時許,精彩的開場歌舞《盛世歡歌》拉開了晚會的序幕。緊接著,由編隊張瑾干事重新填詞的京劇選段《浪花頌》,富含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氣息,充分展現了海軍官兵的威武形象,仿佛把官兵帶入了祖國碧波萬裡的南海風光。

隨后,相聲、小品、舞蹈等節目接踵上演,精彩紛呈。合肥艦主炮分隊長張盛威利用業余時間創作了歌曲《蔚藍的詩篇》,在晚會現場,他激情四射的表演贏得現場雷鳴般的掌聲。張盛威說:“我喜歡用音樂表達感情,因此我也想用這種方式表達執行聯演任務的自豪感。”

和著鏗鏘有力的《精忠報國》旋律,7名身著黑色反恐服的陸戰隊員表演了精彩的擒拿格斗,展現了陸戰隊員過硬的軍事素質和陽剛之美。在班長徐明然的帶領下,他們先后表演了棍術、硬氣功等節目。中士劉春君說:“在執行任務的大洋上展示格斗戰術,更加讓我體會到了軍人肩負的責任。作為陸戰隊員,我們早已枕戈待旦,隨時准備沖鋒在任務最前線。”

“五千年的黃河水,流淌著一個夢……”晚會在歌舞《共圓中國夢》中結束。官兵們把快樂寫在了臉上,把自豪融入心中,伴隨著大洋上的朗朗星空,編隊繼續踏上任務征途。

“這是一場令人難忘的晚會,官兵們用表演展示出了軍人的陽剛和柔情,體現了愛國愛家的情懷。”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介紹,此次赴俄羅斯參加聯演,不僅要展示出官兵過硬的軍事技能,還要通過各種活動傳播中國文化,展示中國精神。(曾行賤 梁景鋒 王柯鰻)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