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退役干部以實際行動支持改革

2017年07月17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些天,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口腔科主任薛毅接到退休命令,第二天一大早,他穿上便裝,以聘用人員身份來到專家診室出診。記者了解到,該院像薛毅這樣“脫下軍裝又返聘”的專家還有30多名。

  改革當下,該院退役人數大幅增加,大家堅決服從改革大局,讓走就走,以實際行動支持改革。退役人群中,既有享譽全國全軍的專家,也有技術過硬的骨干。得知他們退役的消息,很多地方單位紛紛伸出橄欖枝,許以高薪高職等優厚待遇。但大部分醫護人員根據醫院工作需要,選擇返聘回院,繼續留在工作崗位。

  該院放射診斷科主任崔進國,是全軍放射醫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博士生導師,前不久退休。得知消息,很多地方單位想要“挖走”他,都被崔主任婉言謝絕。“說實話,地方優厚待遇的確讓我心動,但我沒忘,是部隊培養了我。”崔主任坦露心跡,“改革當下,我還要繼續服務官兵、保障戰斗力。”

  該院傳染科護士長梁霞在護理一線工作20年,先后參加抗擊非典、國際維和、駐訓演習等重大任務的衛勤保障,被聯合國授予和平榮譽勛章,兩次榮立三等功。憑著自身過硬的專業素質和豐富經歷,自主擇業后她完全可以換個環境舒適的崗位。讓許多人不解的是,她主動申請以聘用人員身份回到傳染科。

  梁霞說:“傳染專業風險高、壓力大。改革當前,正是科室需要人的時候,脫下軍裝后,還能繼續為部隊作貢獻,感覺特別幸福。”該院政委魯建輝介紹說,像梁霞這樣的專家骨干返聘,既讓醫院人才資源得以保留,也給大家上了一堂支持改革的生動教育課。

  脫下軍裝是奉獻,返聘回崗也是奉獻。據悉,該院專門修訂出台了《返聘人員管理規定》,設置終身成就專家、名譽主任、榮譽專家和特殊人才4個層次,並在辦公場所、休假療養、工資待遇等方面給予傾斜,讓返聘醫護專家留得安心、干得舒心。(劉會賓 周遠)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