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9集團軍某合成旅求真務實迎考

2017年07月17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考核人員一個不落、攜帶裝具一件不缺、考核內容一項不少……”7月的遼南大地熱浪滾滾,第79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以臨戰姿態全力迎接上級半年軍事基礎訓練考核。

  這個旅在接到上級考核的通知后,有人考慮到單位剛剛移防,為給上級留下好印象,提出讓個別超編人員及基礎薄弱的官兵不參加考核。旅黨委當即否定:“寧可考核成績墊底,也不在考風上丟分。”他們積極引導官兵認識到考核是全面檢驗真實訓練水平、摸清訓練底數的契機,有利於下一步有針對性地抓好各項訓練落實。

  該旅黨委出台相關規定明確,將板子打到在考核中投機取巧、弄虛作假的具體人和單位負責人。筆者在炎熱的考核現場看到,各項考核秩序正規,考核課目接連展開,官兵沒有一人喊苦叫累,個個拼勁十足。五公裡武裝越野考核中,修理一連戰士王偉不慎被石塊絆倒,鮮血染紅了迷彩服,但他堅持不下考場,帶傷跑完全程……縱觀整場考核,官兵不摻一點水分、不打一點折扣,各項成績實打實,考出了作風,獲得上級考核組好評。

  考核結束,面對不算理想的成績單,該旅黨委梳理考核中暴露出的16個短板弱項,讓相關人員攬責自檢,並鼓勵官兵補齊訓練短板,全面夯實基礎。(鄭喻鑫 於華良)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