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最新一艘伯克級服役 美上將:強權支撐和平

2017年07月17日09:0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資料圖:美軍DDG113芬恩號驅逐艦

  據台灣“中央社”7月16日報道,美國海軍最新一艘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DDG 113),當地時間本月15日在夏威夷珍珠港舉行服役典禮。

  據報道,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裡斯在儀式上表示,新軍艦的問世向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和對手發出信號,表明美國在該地區“存在利益”。他表示“我們信奉由強權支撐的和平。該艦的問世向我們的朋友和對手表明,我們對待該地區的態度非常認真”。

  據悉,這艘新的驅逐艦以1941年12月7日日本發動襲擊時保衛珍珠港基地的海軍士兵約翰芬恩之名命名。1941年12月7日,日軍偷襲珍珠港,芬恩當時全身21處負傷,仍堅守崗位抗敵達18小時。他的行徑獲得當時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尼米茲(Chester W. Nimitz)贊許,並頒贈勛章表揚他性命垂危仍勇氣十足,奮戰到底的精神。芬恩1956年退役,2010年辭世。

  據了解,芬恩號排水量9140噸,航速31節,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class guided-missile destroyer)可執行防空、反潛與水面作戰等多重任務,配備標准防空導彈、海麻雀防空導彈、以及戰斧巡航導彈與反潛火箭。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