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會見英國首相國家安全顧問

2017年07月21日08:21  來源:解放軍報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英國首相國家安全顧問塞德維爾。

  常萬全說,習近平主席與特雷莎·梅首相確認了中英關系“黃金時代”的大方向,本月初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上成功會晤並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作為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英兩軍關系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中方願以今年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系45周年為契機,與英防務部門和軍隊一道,全面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化兩軍各領域務實交流與合作,為兩國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發展作出貢獻。

  塞德維爾說,英中在國際安全事務中擁有廣泛共識和共同利益。英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不斷拓展英中關系“黃金時代”的寬度,推動兩國關系持續向前發展。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防務和維和領域合作,攜手推動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挑戰。

  雙方還就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英國駐華大使吳百納等參加會見。(尹航)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