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吉林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

子弟兵全力奮戰抗洪一線

2017年07月21日08:3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7月19日8時起,吉林省13個縣(市、區)出現強降雨,域內溫德河等多條河流和水庫出現較大險情。20日6時,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武警吉林省總隊和陸軍第78集團軍某旅官兵聞令而動,轉移群眾、救助傷員、架設橋梁、運送物資,全力奮戰在抗洪一線。

永吉縣搜登站鎮上游水庫水勢上漲速度快。為提高水庫泄洪能力,相關部門做好開挖非常溢洪道的准備。大清早,直屬支隊200余名官兵冒雨穿過多處洪澇區域,抵達目標區域,在村干部帶領下挨家挨戶展開排查。由於永吉縣城水位上漲,存放該縣軍民賑災和給養物資的一處廠房面臨被洪水淹沒的危險。直屬支隊140余名官兵緊急出動,搶救大米和其余物資20多噸,確保了物資安全。

此次洪災距該地區上次洪災過去僅一周時間,重建工作仍在進行。這一輪降雨導致吉林市豐滿區前二道鄉一水庫庫容嚴重超限,需爆破分洪。陸軍第78集團軍某旅200名官兵攜沖鋒舟、操舟機等救援裝備,奔赴二道鄉救援。截至20日12時,他們已成功轉移群眾1172名。

(綜合梁永剛、鄧慶穎、特約記者向勇等來稿)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