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三名戰士堅守大山深處保障線

2017年07月26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群山巍峨,草木蔥蘢。前往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綜合倉庫站台班的山路九曲回腸,高山深谷令人不寒而栗。

  倉庫的收發站台就在半山腰上,常年駐守著3個兵:班長張學亮和戰士毛德海、曹宇軒。

  站台小,責任大。張學亮在站台班工作已有10個年頭,對這個深山裡的戰位有深刻感悟。一次,張學亮在檢查停靠站台的火車輪轂時,發現一個輪轂上有長約10厘米的裂口,此時火車已裝滿物資,就要發車了。張學亮立即報告上級,協調鐵路部門緊急更換車廂,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

  站台轉運物資多,加班加點是常態。去年8月,16節火車皮的戰備物資要通過這個站台在48小時內發出。戰士毛德海說,那兩天,為確保分發的物資數量准確、分類科學,他們鉚在站台,累得吃飯時都拿不起筷子。

  物資轉運工作必須事無巨細、高度認真。一次清理物資時,站台班發現差一箱軍需物品。他們立即上報倉庫領導,並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追回缺少的一箱物資。每年,從這個站台中轉的物資不計其數,他們對每一寸布匹、每一根鐵絲都嚴摳細查,確保不少分毫。

  一天轉運物資時,附近村民來到站台,想要些固體燃料,並表示要掏錢買。戰士們堅持原則,真誠地對老鄉解釋:這是軍隊練兵打仗用的物資,一點一滴都不能動。最后,村民們理解地離開站台,並向戰士們豎起大拇指……(劉星)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