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天會見俄羅斯空天軍總司令邦達列夫

2017年07月31日10:13  來源:解放軍報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今天下午在長春會見了來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航空飛鏢”項目開幕式的俄羅斯空天軍總司令邦達列夫上將。

  馬曉天說,中俄兩國是友好鄰邦,也是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在當今復雜多變的國際戰略格局下,雙方有著共同的利益訴求和戰略需求。近年來,兩國元首互訪頻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相互支持,不斷加強戰略協作,推動兩國“好鄰居、好伙伴、好朋友”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中俄兩軍長期密切合作,高層互訪不斷,聯演聯訓、國際軍事比賽和專業技術合作各領域交流頻繁。兩國空軍關系發展健康順利,中國空軍重視發展與俄羅斯空天軍的關系,願意進一步推動雙方在聯演聯訓、防空反導、后勤裝備等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邦達列夫表示,近年來俄中關系發展順利,俄方願與中方在各領域開展更多交流合作,俄羅斯空天軍高度重視發展兩國空軍關系,願把兩國空軍的友好合作關系不斷向前推進。(李國文)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