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舉行戰車單車賽 我軍空降戰車上陣

2017年08月01日13: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隨州8月1日電 (付長超 田凱)7月31日,鄂北訓練場雨霧迷蒙,戰車發動機的轟鳴聲震耳欲聾。“國際軍事比賽-2017”空降排第一階段戰車單車賽鳴槍開賽。

據了解,本次戰車單車賽主要考核戰車山地障礙駕駛和車載火炮射擊。比賽中,課目用時加罰時成為評判依據。比如,在射擊時,如果一個炮目標未命中,則罰時2分鐘,一個槍目標未命中,罰時1分鐘。成績評定是由各隊三個車組的總成績來進行排名積分,完成總時間短者獲得優勝。

中國隊戰車快速越過障礙。陳立春 攝

根據賽前抽簽順序,哈薩克斯坦、中國、俄羅斯參賽隊依次出場。代表中國參賽的三個車組均來自“上甘嶺特功八連”所在旅。這是他們第三次參加“空降排”國際軍事比賽,也是首次本土“作戰”。中國空降兵使用我國自主研發的空降兵戰車,其余兩國均使用俄式裝備。

記者了解到,戰車參賽區域不是單純的跑道,地形地物涵蓋可能遇到的戰場實際情況。戰車組教練、連長甘宏偉說,“環境設置是方圓數公裡的山地丘陵、水灘、泥巴、坡地,彎道多、起伏大,戰車過障礙,減少了對正時間和對正距離,對駕駛員的技能是個考驗。”

由於今天天氣雨霧籠罩,能見度很低,戰車行進中濺起的泥水和雨珠很容易擋住瞄准視線,這給射手帶來了很大考驗。戰車炮手穆強在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天氣條件惡劣,影響射擊,但對於這種情況早有准備。“今天能夠取得不錯的成績,主要是基於平時扎實的訓練,發揮出了訓練時的正常水平。在比賽中保持了一顆平常心,而且平時做好對裝備的保養和維護,也增強了我們的信心。”他自信地說。

(責編:王琪(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