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和平方舟醫院船慶“八一”舉行隆重升旗暨宣誓儀式

【查看原圖】
8月1日,和平方舟醫院船,正在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任務官兵在撤離平台和飛行甲板,分別擺出“八一”、90字樣,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8月1日,和平方舟醫院船,正在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任務官兵在撤離平台和飛行甲板,分別擺出“八一”、90字樣,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8月02日09:10

國旗飄飄,軍旗獵獵。2017年8月1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航渡中舉行了隆重升旗暨宣誓儀式。

上午7時45分,官兵們頭戴新式軍帽,整齊著裝,精神抖擻,在甲板列隊。

8時整,隆重升旗儀式正式開始。隨著雄壯的國歌響起,鮮艷的國旗緩緩升起。“敬禮!”官兵們齊刷刷,望著五星紅旗,庄嚴敬禮。

接著,全體任務官兵在軍旗前舉行“牢記軍人使命、爭當和平使者”紀念建軍90周年宣誓簽名儀式。

在“和諧使命—2017”任務政委金毅大校帶領下,全體官兵舉起右手,庄嚴宣誓:“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從指揮﹔牢記神聖使命,嚴守各項紀律﹔加強團結協作,不負祖國重托﹔展示良好形象,爭當和平使者﹔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報告!”

自2008年服役以來,和平方舟醫院船已執行5次“和諧使命”任務,航跡遍及三大洋四大洲,到訪了29個國家,服務國內外民眾12萬多人次,被譽為“和平之舟”“生命之舟”。

藍天白雲,茫茫大海,見証著和平方舟醫院船第六次和諧征程——7月26日,和平方舟醫院船從浙江舟山某軍港起航,將赴非洲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剛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亞及亞洲東帝汶訪問並提供人道主人醫療服務,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

“在建軍90周年來臨之際,和平方舟航行在和諧使命的征途上,我們代表國家和軍隊出征,宣揚的是人道、博愛、奉獻的南丁格爾精神,傳播的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理念,展示的是我負責任大國和人民海軍開放自信的良好形象,對於進一步鞏固和發展與到訪國友好關系,具有重大意義。”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說,“全體任務人員一定把學習領袖統帥在沙場閱兵時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完成使命任務的強大動力,練就過硬本領,不辱神聖使命,為祖國爭光,為軍隊添彩。”

宣誓儀式結束后,全體官兵還舉行了“和諧使命展風採、建功深藍迎盛會”主題簽名活動。隨后,任務官兵在甲板列隊排成“八一”、90字樣,以海軍獨有的方式,表達喜悅之情。

此外,和平方舟醫院船還組織了“學領袖統帥講話、強和諧使命擔當”專題交流討論、“人民海軍忠於黨、艦行萬裡不迷航”主題文藝晚會、“聚強軍意志、抒出訪情懷”詩歌征文等系列活動,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據悉,和平方舟醫院船將按計劃於8月6日抵達斯裡蘭卡科倫坡港,技術停靠並提供免費醫療服務。(江山)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