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賽場上的"95后"雙胞胎兄弟

2017年08月03日11: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空軍空降兵某旅偵察營戰士許中衛和許少衛。劉漢帝 攝

人民網隨州8月3日電 (付長超 田凱)目前,“空降排-2017”國際軍事比賽正在湖北廣水如火如荼地進行著。記者了解到,在要求全面,不能有短板的高參賽標准下,竟有一對年僅21歲的雙胞胎兄弟雙雙入選中國參賽隊。他們是1996年出生的哥哥許中衛和弟弟許少衛,兄弟二人都是2013年入伍的空降兵戰士。

兄弟倆的成長,一直相伴相隨,相互幫助。從新兵到現在,兄弟倆就在一個連隊。去年,他們曾一同參加空軍的獵人集訓,並以優異成績結業。入選空降排比賽集訓隊時,哥哥許中衛的成績是第二名,弟弟許少衛是第三名。“我倆平時成績差不多,都排在前幾名,我們是在不停地你追我趕中共同進步。”哥哥許中衛說。

兩兄弟都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他們參加空降與急行軍、越障與射擊、班排定位賽與山地越野、排對抗四個階段的比賽。

可就在前幾天的一次跳傘訓練中,哥哥許中衛手腕受傷骨折,至今還沒完全康復,所以隻能當預備隊員。“在最后一次50個人選拔考核中,我排全隊第二名,這次我受傷了,很遺憾。”面對記者的採訪,許中衛對自己暫時不能上場比賽而感到有些遺憾。他希望孿生弟弟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爭取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以我們平時較好的訓練水平,加上優良的作風,而且這次我們又是東道主,有地利人和的優勢,我們有必勝的信心取得好成績!”弟弟許少衛說。

許中衛和許少衛與家人的照片,拍攝於2006年。受訪者供圖

2017年7月30日,許中衛和許少衛帶著家人參加國防開放日活動。付長超 攝

得知兄弟倆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他們的父母專門從安徽蕭縣趕過來看比賽,但由於兒子緊張備賽,沒有更多的時間一起團聚。 “這幾天還是挺失望的,家人來了三天,都沒見倆小時。” 許少衛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發了這條消息。

記者了解到,自從今年1月份組隊,許中衛和許少衛就沒有再回過安徽老家。他們日夜在訓練場刻苦訓練,為的就是在“空降排-2017”比賽項目上取得佳績。

“兄弟倆打小就想當兵,小時候天天穿著小軍裝,挎著玩具槍。”面對記者的採訪,許中衛和許少衛的父親高興地說,“部隊能夠培養人才,到部隊來能把兩個小孩歷練好。高中畢業以后他們就選擇了當兵入伍,想為保家衛國出份兒力。”

許少衛兒時的夢想是長大后成為一名空軍飛行員,駕駛著戰機翱翔在祖國湛藍的天空上。“因為某些原因,雖然未能實現這個夢想,但是作為一名空降兵,我依然可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他說。

“軍營是我人生轉折的驛站,也是我實現青春之夢的地方。為祖國獻青春,我無怨無悔!”許中衛說。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