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艦非法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嚴重損害雙方戰略互信

2017年08月11日01: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8月10日,美國海軍“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軍“淮北”號導彈護衛艦、“撫順”號導彈護衛艦當即行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証,並予以警告驅離。

新聞發言人吳謙稱,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美國軍艦到南海來意欲何為,早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對於美方這種炫耀武力,推動地區軍事化,且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徑,中國軍隊表示堅決反對。

吳謙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在中國和南海周邊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呈現積極發展態勢。但美方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尋舋滋事,派軍用艦機非法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嚴重威脅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危及雙方一線人員生命安全,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吳謙稱,當前,中美兩軍關系總體穩定發展。但美方上述挑舋行為嚴重損害雙方戰略互信,為兩軍關系的發展制造了困難與障礙。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改正錯誤,停止以所謂的“航行自由”為名行違法挑舋之實。美軍的挑舋行動隻會促使中國軍隊進一步加強各項防衛能力建設,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責編:崔東、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