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國駐華大使、武官參觀建軍90周年主題展

2017年08月11日08:09 |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小字號

外籍專家正在展廳內拍照。張濤 攝

“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對公眾開放半月以來,8月10日上午以專場形式迎來外國駐華大使、武官參觀。

上午8時30分,數十位各國駐華大使、武官,以及來自100多家駐華機構的外籍專家陸續走進展館。

展館內展出的照片多達1000余張、文物1300余件。面對中國軍隊成長歷程中豐富而厚重的展品,參觀展覽的外國朋友們時而駐足觀察抗戰時期我軍繳獲的手槍、步槍等文物,時而仔細端詳我軍現代化裝備模型,並不斷對中國軍隊近年來取得的發展成就、致力於維護和平所做的努力發出陣陣感慨。

塞拉利昂駐華武官薩舟正在與筆者攀談。黃攀越 攝

“全面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歷史使命”主題展廳內,塞拉利昂駐華武官薩舟(S.M.Daramy)饒有興趣地觀摩我軍衛勤裝備。他熱情地對筆者說,塞拉利昂人民始終將中國軍人視為最好的朋友。“我在塞拉利昂遇到過許多中國醫療隊員,他們友好而敬業。2014年埃博拉病毒爆發后,他們忘我地開展救護工作,給予了我們很大幫助。”

薩舟還說,中國軍隊快速發展強大令他很欣慰,從它90年一路發展的歷程上看,這是一支致力於為世界帶來和平的力量。

在一面展現中國維和軍人形象的照片牆前,南非駐華大使邁克爾·米利·侯賽因告訴筆者,在全面了解中國軍隊的發展史后,他更加堅信解放軍是一支熱愛和平的軍隊。“在非洲,中國維和軍人優良的裝備和嚴明的紀律令人贊嘆,他們為非洲的和平做出了犧牲。據我所知,去年有兩位中國維和軍人犧牲在馬裡,他們很偉大。”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