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獲國際軍事比賽“航空飛鏢”優勝團體獎

2017年08月11日08:16  來源:解放軍報
 

  “國際軍事比賽-2017”“航空飛鏢”項目8月10日在長春閉幕。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出席閉幕式並講話。

  馬曉天說,在過去的10余天裡,中俄參賽隊員頑強拼搏、團結協作,展現了軍人的風骨、責任和榮譽。“國際軍事比賽-2017”“航空飛鏢”比賽的成功舉辦,進一步加深了中俄空軍官兵的了解互信,促進了兩國空軍戰斗力的持續提升,開辟了中俄兩軍特別是兩國空軍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中國空軍願意繼續與俄方在“國際軍事比賽”中開展深度合作。

  馬曉天表示,中國空軍一貫秉持友好合作的發展理念,願意與世界各國空軍進一步擴大交往、加強合作、增進友誼,為提高軍事飛行訓練水平攜手努力,為推動建設持久的“互利共贏、安全和諧”空天環境作出更大貢獻。

  俄羅斯空天軍戰役戰術航空兵訓練局局長馬科維茨基說,希望和平永駐,願中俄傾力合作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國際軍事比賽-2017”“航空飛鏢”項目今天發布比賽成績。中國、俄羅斯兩國空軍分別派出各型戰機39架參加角逐。中國空軍獲得優勝團體獎。

  比賽結果顯示,在8個機組的比賽中,中國空軍殲轟-7A機組、殲偵-8DF機組、轟-6K機組、直-10K機組,分別獲得殲轟機組、偵察機組、轟炸機組和武裝直升機組的第一名。殲擊機組、強擊機組、運輸機組、運輸直升機組的第一名,分別由俄羅斯空天軍蘇-35機組、蘇-25CM機組、伊爾-76M機組和米-8機組獲得。(李開強)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