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隊奪得“坦克兩項”接力小組賽第一並晉級決賽

【查看原圖】
中國366坦克率先通過車轍橋  朱亞攝
中國366坦克率先通過車轍橋  朱亞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8月11日09:18

人民網阿拉比諾8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上午11時,“國際軍事比賽—2017”“坦克兩項”半決賽進入該賽程第三天,中國與印度、伊朗、亞美尼亞的4支代表隊以接力方式在小組賽中為爭奪晉級決賽權展開激烈比拼。

今年的“坦克兩項”半決賽與去年一樣,仍是使用4公裡長賽道,每個代表隊的3組乘員先后使用同一輛坦克,每組乘員進行4圈比賽,需總共跑完12圈48公裡,射擊24個目標,通過120個障礙。每個乘員組的比賽項目為越障和火炮側射、越障和高機射擊(用高射機槍射擊)、越障和並機射擊(用機槍射擊距離較近的地面目標)和單純競速4圈,這些項目的比賽先后順序可以任選。在火炮側射時,乘員需在坦克運動中對相距1600米、1700米和1800米的3個目標進行射擊,高機射擊是對相距800米至1000米的直升機靶和極小的皮卡靶進行射擊,並機射擊需對相距600米、700米和800米的3塊玻璃進行射擊。根據比賽規則,如果任何一次射擊不中,參賽小組就要被罰跑一圈500米,最終以完成比賽的時間長短論輸贏。

隨著裁判指令下達,中國參賽隊員個個精神抖擻,按照要求迅速蹬車、發動,帶著滾滾煙塵,沿著第四賽道風馳電掣而去。

中國隊第一車組的首圈比賽項目是越障和並機射擊,第二圈競速,一路領先,一路超越。當進行到第三圈火炮側射時,由於塵土飛揚,嚴重影響乘員尋找目標,出現失誤,對此,第一車組迅速調整競賽狀態,最終以微弱優勢領先。

中國隊第二車組曾在去年的“坦克兩項”單車賽(一個乘員組完成整個比賽)的小組賽中奪得第一名。該組的老隊員們沉著應戰,越障不失誤,射擊不脫靶,以領先第二名印度隊近兩圈的優勢完美結束該賽段。比賽期間,看台上數百名中外觀眾不時起身歡呼、喝彩、加油!

中國隊第三車組繼續保持領先優勢,一路狂飆咆哮,以101分03秒的成績沖過終點,奪得小組第一名。

“半決賽標准高、難度大,既檢驗坦克的技術性能,更考驗乘員的技術、戰術、身體、心理等綜合能力”,中國代表隊領隊王湘大校介紹說:“這場比賽隊員有點失誤,沒發揮好,下一步要戒驕戒躁、沉著應戰,爭取在決賽中取得好成績。”(張聖濤 李雲鵬 欒海)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