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應急救援又添新“神器”

2017年08月14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初,經軍地專家現場評審和官兵實訓實戰檢驗,武警交通應急救援工程技術研究所首批軍民融合科研成果通過驗收。據悉,首批成果由該研究所結合近年來應急救援實戰經驗,聯合地方企業共同研發。其中,4種應急救援大型裝備和14種救援作業裝具,目前已列裝部隊。

  作為專業從事道路交通應急救援新材料、新技術、新裝備和新戰法研究的單位,武警交通應急救援工程技術研究所緊貼部隊搶險救援實戰需求,以技術創新為牽引,以高效實用為目標,聯合地方合作單位,探索軍民融合協同創新模式,首批科研成果實現了相關裝備的標准化、系列化,響應了國家應急力量體系建設要求。

  此次通過驗收的首批軍民融合科研成果,實現了軍隊與地方相關單位的雙贏。尤其是已經列裝的4種應急救援大型裝備和14種救援作業裝具,相關技術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得到了部隊官兵和評審專家的一致好評。(張瑤 楊鵬勃)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