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會見新西蘭國防軍司令

2017年08月15日08:09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8月14日下午,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八一大樓會見了新西蘭國防軍司令蒂莫西·基廷。李曉偉 攝

  8月14日下午,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八一大樓會見了新西蘭國防軍司令蒂莫西·基廷。

  范長龍說,中新建交45年來,兩國關系始終保持著良好發展勢頭,建立了高水平政治互信,開展了各領域互利合作。特別是2014年習近平主席對新西蘭進行國事訪問,雙方決定將中新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為兩國兩軍關系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推動中新關系駛入全面發展的快車道。近年來,中新兩軍在高層互訪、戰略對話和聯演聯訓等務實合作領域取得了積極進展。中方願與新方共同努力,積極開拓兩軍交流合作新領域,推動兩國兩軍關系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大發展。

  基廷表示,新西蘭與中國是好朋友好伙伴,有著緊密深厚的友誼。近年來,在雙方領導人的推動下,兩國政治、經濟、軍事等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加深。新方期待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希望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對話、增進信任,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維護世界與地區和平穩定。

  范長龍還介紹了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基本情況。

  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等參加會見。(尹航)

(責編:韓笑(實習生)、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