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安徽省總隊二支隊從嚴糾治不實訓風演風

2017年08月15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訓練課目與計劃不符、夜間拉動官兵戰備意識不強……”8月上旬,武警安徽省總隊二支隊訓練監察網公示新一期“問題通報”。筆者了解到,負責本期“問題通報”的訓練監察員是一名士官。該支隊在糾治不實訓風演風過程中,培養了一批懂訓練、講原則、敢較真的戰士訓練監察員,如今,他們執紀演訓場已成常態。

  據介紹,該支隊通過個人申請、支部推薦、實地考核、組織審批等程序,選拔出數十名基層士官骨干擔任訓練監察員,作為訓練監察主體力量使用。走進該支隊訓練場,筆者看到,一批組訓經驗豐富、業務技能嫻熟的訓練監察員正在查糾問題,並採取現場教學、示范作業的方式糾正錯誤、規范動作。某中隊刺殺訓練中,少數官兵動作不規范,被戰士訓練監察員趙桂鵬叫停,相關人員動作被逐個糾正。

  戰士當訓練監察員,面對干部能不能大膽執紀?一次實戰化演練讓筆者拉直了這一問號。“指揮員組織程序不清,在帶領官兵進行叢林搜索時戰術運用不當”演練反思會上,戰士訓練監察員汪洋通報問題毫不留情、一針見血。該支隊領導說:“干部、戰士都是戰斗員,訓練監察員對他們一視同仁,真正做到既讓問題進‘曝光欄’,又讓問題上‘手術台’。”(徐偉 高源)

(責編:韓笑(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