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普選會見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

2017年08月17日08:22  來源:解放軍報
 

  8月16日上午,北部戰區司令員宋普選在北部戰區陸軍某合成旅會見了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

  宋普選說,習近平主席領導和推動的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次整體性、革命性變革,成立包括北部戰區在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五大戰區,對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具有重大意義。北部戰區主要擔負應對本戰略方向安全威脅,特別是維護中國北部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使命任務。目前,中美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著密切溝通,相信雙方隻要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穩妥慎重處理問題,就能確保兩軍關系成為兩國關系的穩定器。宋普選重申了中方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原則立場,強調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要堅持對話談判、政治解決。

  鄧福德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訪問北部戰區,並對中國軍隊改革成果有了更多了解。中美兩軍應在各個層級加強溝通,開展合作,以不斷積累互信、減少誤判,推動兩軍關系在更多領域取得務實成果。(尹航)

(責編:韓笑(實習生)、崔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