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會見美軍參聯會主席

2017年08月18日08:14  來源:解放軍報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今天在北京八一大樓會見了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一行。

  范長龍說,今年,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總統實現海湖庄園和漢堡峰會期間的兩次成功會晤,多次通話通信,保持了密切溝通,形成了系列重要共識,為中美關系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戰略指導,指明了合作的大方向。

  范長龍指出,兩國元首高度重視兩軍關系,希望兩軍關系成為中美整體關系的穩定因素。近年來,兩軍關系持續健康發展,防務和軍隊高層領導人保持友好往來,防務磋商、視頻通話等各層級對話平台運行順暢,軍事互信機制建設不斷完善。但美方在台灣問題、美在中國周邊部署“薩德”系統、美軍艦機在南海活動、美在我周邊海空域抵近偵察等問題上的錯誤做法,給兩國兩軍關系和雙方互信帶來很大消極影響。我們願與美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妥處分歧和敏感問題,使兩軍合作為兩國整體關系的發展注入正能量。

  范長龍強調,中方堅持認為對話協商是解決半島問題的唯一有效途徑,軍事手段不能成為選項。當前有關各方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的言行。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推動有關各方相向而行,共同為解決朝核問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鄧福德對中國海軍協助搜救美國海軍落水人員表示感謝。他說,深化交流合作是美中雙方的共同願望。美方願與中方一道,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以坦誠、專業的態度推進兩軍各領域的務實交流合作,建立更緊密的溝通機制和渠道,不斷增進互信,減少誤判與摩擦,管控風險,共同推動美中兩軍關系穩定發展。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等會見時在座。(尹航)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