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峽勇士-2017”舢舨邀請賽拉開戰幕

2017年08月18日08: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15日9時20分,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142名海軍官兵分別駕駛10條無動力舢舨,從大連老虎灘碼頭出發,爭先駛入風高浪急的大海深處,正式拉開海軍“海峽勇士-2017”橫渡渤海海峽舢舨邀請賽的戰幕。

  此項賽事由海軍參謀部主辦,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承辦,今年的主題為“拼搏、協作、交流、榮譽”,海軍工程大學等7家單位組隊參賽。在為期6天的激烈比拼中,參賽隊員們將從遼東半島出發,一路戰風斗浪,穿越4條浪高涌急的水道,總航程138海裡,最終抵達山東煙台,完成駕舢舨橫渡渤海海峽的壯舉。

  全部比賽分為6個賽段,採用速度賽和耐力賽方式交替展開,並按照國際通行的競賽計分制規則,評選出團隊拼搏獎、海峽勇士獎、賽段冠軍及總成績冠亞季軍等獎項。這項賽事被稱作“勇敢者的闖海特訓”,參賽隊員將攜帶有限的淡水和食物,在完成賽段競技的同時,進行編隊、通信、求生、海上救險等科目訓練。(杜林洋 馬英智)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