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潛心礪劍才能建強戰區(金台點兵)

趙凌宇
2017年08月20日06: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使命催征腳步急,不須揚鞭自奮蹄。在強軍目標的引領下,從五大戰區成立伊始,官兵們就以沖鋒的姿態推動轉型重塑,開啟主戰事業的嶄新篇章。樹起主戰“風向標”,把主戰作為主業主責,一心謀戰、一切為戰蔚成風氣﹔建強打仗“中軍帳”,堅持聚焦實戰、信息主導、聯合備戰,在較短時間內形成系列成果,對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進行了初步探索。

  誠然,當前戰區建設進入攻堅階段,涉及面越來越廣,面臨著一些挑戰和困難。戰區第一茬建設者,從將校軍官到普通一兵,都必須直面不同程度的“累”“難”“苦”“憂”現實考驗。由於軍事斗爭准備等不起、慢不得,因此經常要“5+2”“白加黑”﹔相關配套制度有待完善,家屬隨軍、子女入學、住房保障等后顧之憂解決起來仍需要過程。

  戰區一位將軍在和部屬談心時說道:作為這次軍改的重要內容,建強戰區是一個復雜的系統工程,光憑一時熱情和“百米沖刺”是不夠的。要堅定改革必成、強軍可期的信念﹔要防止因遇到困難就走回頭路的情況,要認識到走老路雖駕輕就熟,但沒有出路﹔要防止因遇到困難問題而出現懈怠情緒,要鼓足勇氣堅持到底,奮斗才有出路,有作為才有地位。

  建強戰區是光榮的使命。戰區應戰而生、向戰而行,面對建強戰區、打贏未來戰爭的挑戰,我們需要擔當精神和淡定篤行,必須在建強戰區上保持足夠的專注、足夠的執著和足夠的堅韌。一方面,要有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另一方面,也要多一些沉心靜氣,多一些潛心鑽研,做好“寂寞長跑”的思想准備。尤其是作為肩負光榮使命的戰區第一茬人,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以長跑的狀態迎難而上,默默加力、銜枚疾走。

  擔當是一種追求、一種境界,是事業心責任心和能力素質的集中體現。立起戰區、建強戰區必須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懷,耐得住寂寞,心無旁騖潛心礪劍,踏踏實實打牢基礎。每一名戰區人都應該振奮精神,鼓足勇氣,跑好自己這一棒,圓滿完成上級賦予的任務,戰區才能在關鍵時刻做到聯合作戰,戰之必勝。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0日 06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