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解決突出問題 推動從嚴治軍

2017年08月21日08: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中旬,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一場以“初始即嚴,一嚴到底”為主題的秩序規范月活動正如火如荼展開﹔大洋深處,某潛艇官兵持續開展“看齊追隨,從我從嚴做起”大討論,對照標准找不足、嚴言行、強本領……連日來,海軍部隊圍繞“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迎接黨的十九大”主題組織開展系列活動,進一步強化各級黨委和黨委書記的政治責任,推動從嚴治軍向縱深發展。

海軍各級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 “7·26”重要講話精神,旗幟鮮明地批駁收點兒送點兒不礙大節、慣性太大剎不住車、不搞“潛規則”心裡不托底、辦實事好事違點規不算啥、搞“微腐敗”不是什麼大錯、出了事“搞定”就沒事等6個歪歪理,幫助官兵澄清模糊認識,重點解決思想認識不到位、法治理念樹得不牢、法規制度不夠健全、改進創新亟待加強、少數領導表態不好等5個突出問題。充分吸取事故案件教訓,對照“十二個糾治”“十二個解決”進行反思,立行立改、從嚴治權。

在剛剛結束的海軍建制師旅以上單位黨委書記集訓中,上百名參訓黨委書記在全面從嚴治黨、依法從嚴治軍上形成了思想共識,表示回到部隊后要把從嚴的信號傳下去,把從嚴的標准立起來,把從嚴的措施落到位,把從嚴的成效干出來,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據了解,當前海軍部隊建設基本面向上向好,維護核心更加堅定,正風肅紀更加深入,黨的領導更加有力,強軍興軍更加自覺,海軍各級下一步將抓實思想理論武裝,把住議事決策關口,嚴肅組織生活內容,打通壓力傳導環節,抓好監督執紀問責,強化法規制度約束,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依法治軍向縱深發展,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海軍提供堅強政治保証。(侯融、陳國全)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