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事訓練比武,他們捧回兩塊獎牌

2017年08月21日11: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軍事訓練比武,他們捧回兩塊獎牌

人民網普洱8月21日電 “建制中隊比武,普洱支隊第一名﹔訓練尖子比武,普洱支隊團體第二名……”日前,武警雲南森林總隊召開軍事訓練比武表彰大會,代表普洱支隊出征的寧洱中隊和5名訓練尖子敢於亮劍、頑強拼搏,同時捧回兩塊獎牌,並受到總隊黨委的表彰獎勵和通報表揚。

近日,武警雲南森林總隊舉行建制中隊比武和訓練尖子大比武活動,該支隊派出軍事訓練成績一度處於下游、大半官兵因任務離開營區半年之久的寧洱中隊和從基層單位挑選了5名訓練尖子出征比武。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比武前,他們研判比武形勢,分析每個人的優勢和不足,因人制定訓練計劃,採取互幫互學、互檢互評和人個與個人、班與班小對抗、小競賽等方法,為比武競賽活動取得優異成績奠定了基礎。

“越過高牆、搬運沙袋、扛圓木跑,體能綜合競技1.07〞!普洱支隊第一……”在賽場上,該支隊參賽隊員敢於戰斗、敢於勝利,發揚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在體能綜合競技、水泵架設與撤收、負重五公裡等7個科目的較量中,取得四個單項科目第一,兩項打破記錄。擔任主考官的夏進榮說:“隻要到了比武場,無不為普洱支隊官兵‘不甘示弱、勇爭第一’的精神和意志所感動、所鼓舞!”

憑實績贏得地位,靠實干贏得進步。年初來,該支隊已立起了訓練有功、訓練有位、訓練有為的鮮明導向,7名訓練成績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調換,人人服氣﹔12名專業技術精湛的士官,優先安排休假﹔37名軍事過硬的戰士,優先參加技術培訓。(蔣文忠、郭元首)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