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士母親突遭車禍 民航直升機緊急接其出島

2017年08月25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急起飛,民航直升機接戰士出島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8月23日12時許,看著一架地方航空公司的直升機搭載著戰士馮亮輝從廟子湖島緊急升空,東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5連連長余偉成懸著的心才放下來。

  當日7時,該連二排戰士馮亮輝接到消息:母親在上海遭遇車禍。知情后,余偉成當即向營裡報告,並為馮亮輝聯系請假事宜。旅、營、連三級特事特辦,很快,馮亮輝請假獲批。

  8時,當余偉成和馮亮輝急匆匆地趕到碼頭時發現,受台風“天鴿”影響,出島的船隻全線停航。

  廟子湖島地處舟山群島最東端,平日裡,官兵外出隻能乘船。

  “怎麼辦?必須想辦法讓戰士盡快趕回去。”余偉成一邊安慰馮亮輝,一邊向沈家門客運中心、漁政等部門尋求幫助。

  由於海面風浪太大,余偉成得到的回復都是“隻能等待。要想現在出島,除非坐直升機”。

  怎麼辦?余偉成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撥通了舟山市海豐通用航空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申健的電話,並向他說明了具體情況。

  “戰士遠離家鄉,守衛祖國海疆。現在遇到困難,我們必須出手相助。”申健迅速安排公司相關部門給馮亮輝開啟綠色通道,通知直升機機組緊急備航,飛赴廟子湖島免費接馮亮輝出島。

  11時52分,申健帶領機組准時降落在廟子湖島。登機、起飛……16時,馮亮輝安全到家。馮亮輝入伍所在地武裝部得知此事后,立刻與馮亮輝取得聯系,向他表示慰問,並積極協調相關部門處理善后事宜。

  (本報舟山8月24日電)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