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30套地方公共租賃房解決東海艦隊轉隸官兵住房難題

2017年08月28日08: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海艦隊某新調整組建單位想官兵所想

“真沒想到,剛到新單位不久房子問題就解決了!”8月14日,剛剛拿到駐地公共租賃房鑰匙的東海艦隊某部一級軍士長江城虎激動地向筆者介紹,這是駐地政府部門首次將部隊官兵隨軍家屬住房保障納入全市公共租賃房保障體系,該部此次集中接收30套地方公共租賃房,為轉隸官兵解決了后顧之憂。

作為新調整組建單位,該部面臨諸多困難:住房、子女入學入托、家屬安置等一系列現實問題牽扯官兵精力。面對困難和考驗,該部黨委主動作為,持續加大為官兵服務力度,多措並舉穩定軍心士氣、凝聚改革強軍力量。

他們立足單位無軍產房等實際,深挖地方雙擁資源,在了解駐地公共租賃房有剩余房源后,單位主要領導積極聯系駐地政府,多次赴相關部門主動協調溝通,得到駐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次駐地政府為該部提供的房源交通便利、周邊生活設施齊全、小區環境優美。68平方米的精裝修房,家電、家具齊全,可直接拎包入住,為已婚干部和高級士官定向提供保障,有效解決了官兵家屬隨軍的住房難題。

后方無憂,前方無畏。該部把維護官兵利益擺上重要位置,官兵把部隊使命舉過頭頂。不久前,該部多個批次、上百名官兵在大洋深處接到轉隸命令,依然穩心定神、堅守崗位,圓滿完成了上級賦予的重要任務。(周小舟、涂皓)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