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水電部隊大型設備在貴州山體塌方核心區救援

2017年08月30日11: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武警水電部隊大型設備正在核心區作業。 王建強攝

人民網畢節8月30日電 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張家灣普撒社區大樹腳組發生山體垮塌后,武警水電部隊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緊急抽調駐貴陽水電三支隊一大隊15名兵力組成先遣組,攜帶3台專業偵測救援裝備趕赴現場勘察災情,與地方聯指對接。同時,第一梯隊102名兵力攜帶推挖裝大型主戰裝備40多台套,從貴陽集結出發,採取摩托化機動方式,於當日下午16時30分到達搶險現場。

29日,水電部隊30多台大型搶險裝備已經進入核心區,全面展開搶險作業,爭分奪秒搜救失聯人員。據現場指揮員介紹,塌方體約60余萬立方米,且巨石遍地、滾石不斷、雷雨頻繁,給救援工作帶來很大難度。針對現場情況,武警水電部隊專家組第一時間制定出“網格分區、分層搜尋﹔定位掏挖、由點拓面”的搶險戰法,先用生命探測儀全方位探測生命信號,再由破碎錘破碎巨石,挖掘機進行作業面清理。為后續救援力量取得寶貴時間。根據搜尋需要,他們立即調整方案,採取“一線排開,挖破結合,見底亮天,搜救為主”的戰法,搶抓黃金期,網絡化全力搜尋失聯人員。在現場,武警水電部隊成立救援突擊隊,按照人歇機不停的方式,全力投入搶險戰斗。

截至29日16時30分,已累計清理土石方翻渣26000立方米,搜尋區域1000平方米,平整場地3000平方米。截至29日晚23時50分,陸續搜尋到16名遇難者遺體。目前,水電官兵正晝夜攻堅,採取人停機不歇的方式展開作業,力爭在黃金72小時內創造生命奇跡。(張亞斌、田端磊)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