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在油料規范化管理精確化保障上邁出新步

2017年08月31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產桶裝附屬油料包裝標識全部使用電子標簽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記者近日從軍委后勤保障部軍需能源局了解到,該局組織生產企業在國產桶裝附油包裝標識中全部使用電子標簽,實現國產桶裝附油從生產、出廠、運輸到入庫、儲存、發放,全流程可視可控。這標志著我軍在油料規范化管理精確化保障上邁出了新的一步。

  電子標簽是當今社會廣泛使用的商品標識,能夠實現商品全壽命全流程追溯,被稱作商品的“身份証”。軍隊每年有近百種國產附油採用桶裝供應部隊。為加強軍隊附屬油料管理和信息化建設,實現流通各環節全程可視可控,該局組織相關單位開展了桶裝附油包裝電子標簽論証研究,先后完成“二維條碼生成系統”“倉庫管理系統”和“手持機移動終端系統”開發,編制了“軍用油料二維條碼編制要求”油料標准,並在部分附油生產企業和接收部隊進行了試點應用。

  “通過電子標簽管理,業務人員在電腦上點擊鼠標,就可查看桶裝附油的位置及使用情況,使油料部門隨時可掌握、隨時可核對,提高了管理水平。”該局負責人介紹,油料部門還可以通過電子標簽強化流通儲存環節監控,避免長期積壓,提高油料使用效益,同時發揮全程監管效應,杜絕油料管理隱患。

  據悉,近期該局將協調研制單位培訓和指導生產企業使用電子標簽,責成業務部門負責監督落實,多部門共同促進電子標簽發揮應有管理使用效益。(郭晨、徐軍)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