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開展“大談心”活動強化官兵主戰擔當

2017年09月11日08: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神聚氣強化主戰擔當

  8月下旬,南部戰區某聯合作戰政治工作重難點問題推演剛結束,坐鎮現場指揮的機關領導隨即與3名參謀人員結合推演情況開展談心交流。8月份以來,從黨委機關到基層連隊,從指揮中樞到戰位末端,南部戰區結合主題教育廣泛開展“大談心”活動,廣大官兵敞開心扉真誠溝通,在促膝交談中進一步增進團結、化解矛盾、促進穩定,凝聚起強化主戰擔當的意志力量。

  前不久,南部戰區機關在調研中感到,當前國家和軍隊正處於大轉型、大變革時期,加上戰區主戰任務重、工作節奏快,官兵思想和心理問題增多,給部隊安全穩定帶來現實考驗。戰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在部隊和機關中廣泛開展“大談心”活動。重點圍繞官兵進退去留、素質轉型、工作任務、婚戀家庭等6個方面,鼓勵大家說真話、道實情,把個人面臨的壓力困惑和所持態度,以及需要組織解決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大膽說出來。同時,對精神壓力大、發展進步受挫、實際困難多、身體心理有疾患的官兵,採取單位主要領導親自談、重點談、反復談的方式,耐心細致做好思想和心理疏導工作。

  不僅在“談”上下功夫,更注重做好“下篇文章”。他們堅持把解決思想問題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戰區主要領導專門聽取戰區機關兩大部和軍級單位情況匯報,各部門、各單位分門別類研究解決辦法。記者採訪了解到,針對官兵反映的家屬隨軍就業、子女入學、涉法維權等方面實際困難,所在單位主要領導挂鉤結對做好解難幫困工作,切實把組織的溫暖送到官兵心坎上。

  “大談心”活動開展以來,官兵普遍反映,思想疙瘩少了,心氣順了,干勁更足了。戰區領導機關和部隊官兵精神飽滿、斗志昂揚,謀戰務戰備戰熱情高漲,決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姜博西)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