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首次投入新兵運輸

2017年09月11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復興號”首次投入新兵運輸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9月10日上午,89名從南京入伍的新戰士,乘坐G12次“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奔赴軍營。圖為發車前新戰士與“復興號”合影。本報記者 賴瑜鴻攝

9月10日上午9時14分,89名身著迷彩服、佩戴大紅花的南京籍新戰士,在無錫聯勤保障中心駐南京軍事代表處軍事代表唐剛的引導下逐一登車。2分鐘后,G12次“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駛離南京南站,向北京方向飛馳而去。“復興號”首次投入新兵運輸,是該中心探索軍民融合新路,借助地方優質運力,提升我軍兵力投送能力的又一創新舉措。

據了解,今年的新兵運輸工作是在全面推進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的大背景下進行的,面臨著組織協調復雜、運輸方案編制時間有限、運輸安全變數增大等新情況新特點。為進一步做好年度新兵運輸工作,無錫聯勤保障中心周密制定運輸計劃,嚴密組織實施,確保新兵運輸順暢快捷高效。該中心運輸投送處副處長文劍江介紹說,今年新兵運輸時間與部隊演訓高峰期和大學生集中返校期相疊加,客運部門運力較為緊張,他們積極與鐵路部門協調,首次將剛運營不久的“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投入新兵運輸工作。

近年來,隨著軍隊職能任務不斷拓展,該中心日常擔負的軍事運輸任務逐步由演訓保障向遂行多樣化任務運輸投送延伸。為此,他們把目光聚焦在長三角經濟活力和交通發達的區域優勢上,針對轄區港口、機場、高鐵、公路較多等實際,加大軍民融合力度,不斷推進軍事運輸投送力量體系建設,在空中救護、海上運輸、兵力投送等領域打造“保障聯合體”,探索走出了一條軍民深度融合的聯勤保障新路。

聯戰聯保,既要聯合軍兵種,還要聯手地方力量,真正實現聯起來、保得好、能打贏。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該中心運輸投送軍民融合已逐步走向陸海空全領域,高速動車組、城市快速公交、國家救援直升機、大型民用客滾船和海事執法船等一大批新型快速運載工具已納入運輸投送保障網絡。(賴瑜鴻、郭彬)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