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堅定維護核心 矢志強軍事業

2017年09月11日09: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維護核心 矢志強軍事業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偉大的時代都是大有作為的時代。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著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歷史性地提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這一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帶領全軍將士踏上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強軍新征程。親自決策到古田召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確立黨在強國強軍進程中政治建軍的大方略,大力加強政治建軍,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人民軍隊浴火重生,政治生態海晏河清﹔全面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建立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新格局,實現了人民軍隊組織形態的整體性重塑,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推進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邁出新步伐、展現新氣象﹔堅持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深入推進練兵備戰,堅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實戰、創新、體系、集約、融合的新理念在官兵頭腦中深深扎根,推動部隊建設質量和效益不斷提高。

船重千鈞,掌舵一人。5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開創性的,5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根本性的,習主席作為軍隊統帥和強軍藍圖的總設計師,帶領全軍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 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5年來的歷史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給人以極大鼓舞和深刻啟迪。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的在於有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科學指引,這是軍隊建設和改革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精神旗幟和行動指南﹔根本的在於有習主席這個全黨核心和軍隊統帥正確領導,這是軍隊建設和改革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最可靠保証。這些銘刻在歷史上的寶貴經驗啟示,是我們往前走最值得珍視和堅守的。

偉大征程離不開核心領航,偉大事業離不開旗幟引領。站在強軍興軍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必須大力強化“四個意識”、堅定“三個維護”,聯系偉大變革、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進一步增進對習主席的真誠景仰和衷心擁戴,進一步增進對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真正做到思想上堅定追隨、政治上絕對忠誠、情感上真摯熱愛、行動上緊緊跟上,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崇高追求,始終沿著習主席指引的強軍之路砥礪奮進。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強軍思想,將其始終作為思想旗幟來高舉、科學真理來信仰、根本指導來確立,著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建設“四鐵”過硬部隊﹔要堅持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聚焦備戰打仗,把實戰化訓練緊緊抓在手上,積極融入聯戰聯訓體制,做到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努力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要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始終把軍心凝聚在黨的旗幟下,堅持以創新的精神和務實的作風推進部隊轉型建設,咬定青山不放鬆、一張藍圖繪到底,不斷譜寫強軍事業新篇章,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周皖柱)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