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警惕!日本啟動遠程導彈研發 尋求遠程打擊能力

2017年09月11日10:0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警惕!日本啟動遠程導彈研發 一能力已接近美軍

“遠程攻擊或是將來體現自衛隊能力的關鍵之一。”據日本《現代商業》雜志9日報道,日本防衛省上月底在明年防衛費的預算要求中,提出有史以來最高的5.25萬億日元的防衛費要求,並將在“島嶼防衛”項目中加入遠程導彈研發的內容,反映出日本自衛隊正在改變防衛方向,從專屬防衛轉為尋求遠程打擊能力。

報道稱,研發的頭一項就是高速滑翔彈頭,防衛省計劃花7年時間研究。明年為頭一年,研究費達100億日元。其二,防衛省會重啟一度停止的地對地導彈研究。此外,日本政府還決定在自衛隊擁有彈道導彈防御體系的基礎上增加部署新型地空導彈攔截系統。

報道稱,為擁有“攻擊別國基地能力”,2008年航空自衛隊在F-15戰機上改裝電子干擾裝置;2012年起,引進聯合直接攻擊武器(JDAM)。報道稱,通過戰機與新型炸彈的組合,自衛隊“攻擊別國基地”能力已接近美軍。不過,由於新型地空導彈攔截系統並未載入現行《中期防衛計劃》,因此日本政府需要修改《中期防衛計劃》及防衛大綱,並於明年起實施新防衛大綱和新中期防衛計劃,名正言順地將“攻擊別國基地”寫進其中。如此一來,高速滑翔彈頭和地對艦導彈的功能可能由島嶼防衛專用變成“攻擊別國基地專用”,也將徹底改變日本自衛隊專屬防衛體制。

另據《朝日新聞》10日報道,日本將在石垣島部署部隊和導彈,並將之作為監視釣魚島中國公務船的堡壘。海上保安廳除了建造大型巡邏船、增加人員外,還計劃在奄美大島、宮古島和石垣島部署可攻擊船隻的導彈及約500人的部隊,以承擔初期應對任務。▲(豐 豆)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