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精准抓建帶動基層戰斗力提升

2017年09月12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北京總隊十六支隊以問題牽引查缺補短

8月下旬,武警北京總隊十六支隊多次組織緊急拉動,各中隊在惡劣和陌生環境中有條不紊、沉著應對,果斷處置了多起突發事件,遂行任務能力有了明提升。該支隊黨委機關把學習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抓建基層的實際行動,以問題為牽引,著力解決制約基層發展的短板,以官兵“滿意指數”帶動戰斗力提升,把尖刀打造得更鋒利。

這個支隊所屬單位點多線長,基層單位經常獨立執行任務。他們充分發揮官兵主體作用,打造“熱點問題面對面”網絡教育課堂,緊貼支隊任務實際,開展“光榮隊史學起來”“黨員形象立起來”等活動,使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有了“抓手”,讓理論走進基層、激勵官兵。

該支隊還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落實到精准抓基層、提高基層造血功能上。支隊黨委一班人深入基層調研,對所屬中隊“拉網式”摸底,採取挂賬銷賬辦法,逐一解決基層訓練場地緊缺、官兵子女入托入學難等問題﹔針對基層戰斗力建設方面存在的不足,充分聽取基層官兵意見,細化基層“雙爭”評比實施辦法,為基層提供“施工圖”﹔圍繞提高基層黨支部遂行任務能力和新任排長綜合素質等,他們建立機關與基層幫帶制度,定期舉辦培訓班,教方法、傳經驗。

精准抓建給基層帶來了活力,官兵積極為基層建設獻策出力。連日來,該支隊查找自身短板,制定補短舉措﹔多個中隊探索的“動態化、制度化、精細化”管理細則,提升了基層建設的質量效益,受到上級好評。(姜楠)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