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疾馳在考場上的“迷彩綠”

2017年09月18日15:0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扑滅模擬火線。

人民網興安盟9月18日電 “十公裡武裝越野,開始!”伴隨著一聲哨音,“迷彩綠”們背負40斤的裝備疾馳而去,綠色的迷彩像海浪一般涌向終點。當聽到考核組給出了“全部合格”的答案時,嘹亮的歡呼聲響徹雲霄。這是武警興安盟森林支隊第三季度基層建設考評中的一個縮影,據悉,自9月6日以來,該支隊扎實推進基層建設考評,旨在檢驗三季度以來部隊建設成果,不斷推動部隊發展,促進戰斗力轉換生成。

考核是凝聚軍心士氣、檢驗素質能力的重要舉措。該支隊高度重視此項工作,考前專題召開動員部署會議,明確了考核內容、實施程序和評判標准,使官兵對考核內容“了如指掌”。考核過程中,參考官兵精神振奮、士氣高昂。比技能、拼體能、博智能,人人不甘落后、個個勇爭第一,這群正青春的迷彩綠,向大家展示著綠色衛士的朝氣和活力。考核涵蓋軍事政治后勤三個方面,包括理論考試、思想摸查、森林防火滅火專業課目考核和炊事、駕駛等近20項內容。考核全程公開透明,現場評分計分、現場公布成績,讓官兵看得見差距、摸得准距離,使官兵考有所獲,為進一步提高官兵實戰能力摸清基礎指明了方向。(張明月)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