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精學深悟破解轉型難題

【查看原圖】
飛行員正在進行升空前准備。
飛行員正在進行升空前准備。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9月19日13:44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中心組成員帶頭深學細悟講話精神,數十篇研討文章新鮮出爐﹔連續組織低氣象條件下跨晝夜飛行訓練,設題練兵提高實戰本領……9月中旬,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組織專題學習,交流學習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旅黨委一班人帶頭,自上而下掀起立足本職、融入實踐精學深悟的熱潮。

“部隊剛剛由團調整為旅,主戰裝備正由二代機改為三代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對我們而言就是要回答好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斗目標等問題!”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發表后,該旅黨委第一時間召開常委會學習傳達重要講話精神,黨委中心組專題學習討論的同時,將講話新聞通稿和人民日報、解放軍報評論員文章編印成冊,採取集體研學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先學深悟。旅黨委一班人深刻認識到:講話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不僅明確了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根本方向、戰略安排和大政方針,對部隊轉型發展也有很強的指導意義。他們緊密結合實際,聚焦團隊轉型難題,讓學習貫徹習主席講話入心入腦。

“學習要深入,關鍵是能否把自己擺進去,能否找到團隊建設和個人成長難題的‘金鑰匙’。”旅政委邵山介紹,他們部隊剛剛由團調整為旅,一組建就接到改裝新機的命令,部隊在改裝的同時,還要立足現有裝備完成戰訓任務。從旅領導到每名飛行員都在思考:以什麼樣的狀態飛好老裝備、學好新裝備?怎樣處理訓練與學習的關系?在這場轉型浪潮中怎樣找准自身位置?給自己制定什麼樣的目標?

“既要看到成績和機遇,也要看到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旅黨委一班人邊學習、邊交流,分析當前形勢,進一步找准團隊轉型發展的路徑目標。該旅一名常委發言道:“當前,改裝和飛行訓練同步進行,戰斗力建設駛入了快車道,我們旅就是軍隊轉型的一個縮影。我們要看到部隊發展的良好態勢,找准自己在改革強軍大背景下的‘坐標點’,也要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知危圖安。”

學習重要講話,設計發展“藍圖”。記者了解到,該旅黨委針對年底前改裝、駐訓、海上訓練等大項任務和重點課目相繼展開的實際,對重點工作逐一進行梳理,列出需要解決的矛盾困難,找准短板弱項,通過問卷調查、實地查看、與基層官兵面對面座談等形式掌握第一手資料,制訂年度目標、具體措施和詳細計劃。針對即將外出執行任務的實際,組織飛行人員開展專攻精練,通過逼真模擬戰場環境,主動設置危局、難局。前不久,該旅間斷飛行2個月后開飛,堅持真難嚴實抓訓練,一開訓就組織戰斗起飛和對抗空戰訓練,提高飛行人員復雜條件下遂行任務的能力。(張雷、許艷峰、張清洪)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