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巴空軍聯訓出動40多架各型戰機 展開進攻性作戰

【查看原圖】
9月20日,中巴空軍聯合展開進攻性對地攻擊訓練,中方飛行員駕駛戰機奔向目標空域實施攻擊。劉應華 攝
9月20日,中巴空軍聯合展開進攻性對地攻擊訓練,中方飛行員駕駛戰機奔向目標空域實施攻擊。劉應華 攝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9月21日08:03

9月20日12時許,中國空軍駐疆某機場升起一顆綠色信號彈,中國空軍兩架“飛豹”戰機挂載實彈騰空而起,巴基斯坦空軍兩架“梟龍”戰機緊隨其后直刺蒼穹。雙方圍繞攻防“地面重要目標”,在方圓數百公裡的廣袤區域展開激烈對抗……中巴空軍“雄鷹-Ⅵ”多兵(機)種聯合訓練進攻性空對地作戰課目就此展開。

記者在聯合訓練中方指揮中心看到,中方“飛豹”戰機在預警機的空中指揮和殲—11B戰機的伴飛掩護下直扑目標,擔負防守任務的巴方“梟龍”戰機拉開架勢做好迎戰准備,配屬的地面防空導彈部隊、雷達機動部隊、電子對抗部隊則緊急反應、快速展開,雙方斗智斗勇、打得難解難分。

據中方指揮部人員介紹,這次進攻性空對地作戰訓練帶有戰術背景,導演部僅提供攻防目標,攻防雙方“背靠背”,在真打實抗中檢驗各自的戰術戰法。

從指揮中心的大屏幕看到航空炸彈精准命中目標,中巴雙方指揮人員共同鼓起掌來。中方參訓分隊指揮員王燕崎少將告訴記者,雙方參訓人員在聯合訓練中無障礙交流、無保留溝通,在一次次協同、一次次對抗中,相互學習借鑒,雙方在實戰化訓練方面都有不小的收獲。巴方參訓分隊指揮員伊姆蘭准將表示,從2011年中巴空軍開展聯合訓練以來,中巴兩國空軍實戰能力越來越突出,成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的重要力量。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於9月7日開始,雙方出動近40架多型戰機,中國空軍出動殲-11、空警-200等戰機,巴基斯坦空軍出動“梟龍”“幻影”等戰機,進行進攻性空對空作戰、近距空中支援作戰、進攻性空對地作戰、“紅藍”體系對抗演練等課題。(黃書波、李開強)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