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訓教官救起溺水女子 給大學新生生動國防教育

2017年09月22日09: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訓教官勇救溺水女子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9月16日,正在武漢體育學院組織大學新生軍訓的海軍工程大學大四學員顏清,聽到東湖方向有人溺水的呼救聲后,緊急趕往現場,將一名溺水女子成功救起。

  16日上午8時10分,顏清帶隊來到體育學院准備開始新一天的軍訓。“有人落水啦!”“救人啊!”兩名女生從東湖邊跑來,邊跑邊喊。聽到喊聲,顏清一邊指揮學生去尋求支援,一邊向東湖跑去。遠遠地,他看到一名女子的頭在水面忽上忽下,等跑近了,女子的頭已經完全沒入水中,隻有雙手還在水面掙扎。

  來不及多想,穿著海魂衫和作訓褲的顏清飛身扎入水中。此時,溺水者已不見了蹤影,湖水既深又渾,水下根本看不清。顏清經過五六次探摸,終於拽住溺水者的上衣,拼命往上提。當時,溺水女子已經失去意識,眼睛緊閉,嘴唇發白。顏清一手托住女子,保証她的口鼻露出水面,一手拼命劃水。

  此時,岸上的人越聚越多。幾名新生拿來軍訓隊旗的旗杆,伸入水中。顏清抓住旗杆繼續往岸邊游,在另外幾名參訓教官和周圍群眾的共同努力下,終於成功將女子救上了岸。隨后,溺水女子被送上救護車。由於搶救及時,溺水女子脫離生命危險。

  “你用行動為大學新生上了一堂特別而生動的國防教育課。”聞訊趕來慰問的武漢體育學院領導對顏清的救人之舉贊不絕口。面對贊譽,20歲的顏清坦言:“當群眾遇到危險時,作為一名軍校學員,就應該伸出援助之手。”(楊羅章、熊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