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石家庄艦舉行開放日活動 俄民眾稱“壯觀、干淨”

2017年09月22日09: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上聯合—2017”:中國海軍石家庄艦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1日電(記者陳曦、吳登峰)當地時間21日,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軍事演習的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石家庄艦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

  來自哈爾濱的中國留學生王超和同學第一批登上石家庄艦。“很多留學生專程打車過來,來回要4個小時。”王超說,震撼、激動是他在參觀過程中最直觀的感受,“能夠看到祖國強大,我們十分開心。”

  在石家庄艦前甲板,一群俄羅斯學生歡快地擺出各種姿勢照相。帶隊老師伊娜說:“學生們都很喜歡中國。這次來參觀,是讓他們更多地了解中國,了解中國海軍。”

  中國艦艇先進的武器、整潔的艦容,以及中國海軍官兵開放自信的良好形象,給前來參觀的俄羅斯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壯觀、干淨”是記者在現場聽到最多的詞語。

  石家庄艦政委李景偉表示,艦艇開放是公眾了解中國海軍的重要窗口,也是兩國海軍之間開放互信的姿態,彰顯了中國海軍不斷開放、加強交流、日益透明化的發展趨勢。

   圖為登上中國海軍石家庄艦參觀的俄羅斯當地小學生。 李一葉攝

   圖為登上中國海軍石家庄艦參觀的俄羅斯父親在為孩子拍照留念。 李一葉攝

   圖為登上中國海軍石家庄艦參觀的俄羅斯小男孩。 李一葉攝

   圖為登上中國海軍石家庄艦參觀的俄羅斯小女孩達利。 李一葉攝

   圖為登上中國海軍石家庄艦參觀的俄羅斯小女孩在拍照留念。 李一葉攝

   圖為登上中國海軍石家庄艦參觀的老師在為她帶來的學生拍照留念。 李一葉攝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