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在西北沙漠舉行“衛士-17·天山”演習

2017年09月25日08: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部隊舉行“衛士-17·天山”演習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仲秋時節,一場沙漠追逃實兵演練在西北沙漠腹地激戰正酣,武警新疆總隊數架直升機根據導調指令不斷變換航向、低空盤旋。武警部隊在“衛士-17·天山”實兵演習中強化隨機導調,緊盯任務設置難險課題,錘煉過硬本領。

  演習緊密結合形勢任務要求,設置反恐防襲、搜剿清源等4大類18個演練課題,設置“沙漠潛逃”等350余組情況,所有課目採取單方演練與紅藍對抗、計劃導調與隨機導調相結合方式,晝夜連續實施﹔參演部隊一律不經准備,直接從任務一線進入演習、從備勤狀態投入處置,使演習更貼近任務、服務實戰﹔藍軍部隊連續20多小時在野外潛伏和行動,較好地發揮了“磨刀石”作用。

  高層樓房反劫持是特勤中隊的拿手好戲,但令武警新疆總隊六支隊特戰隊員沒想到的是,課目安排在深夜進行。特戰隊員不僅要在“敵暗我明”的戰場環境中完成潛伏偵察,還要根據隨時變化的導調情況,不斷變換隱蔽位置,破解反偵察手段。

  據介紹,此次演習全程堅持“活導活演”,臨機構設200多組突發情況,把部隊拉到高原山地和沙漠戈壁練指揮、練戰法、練協同,先后破解高原復雜環境條件下空中投送、情報偵察、信息通聯、火力突擊、夜間作戰等多個難題。(王國銀、張海華)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