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政委:戰位永遠擺在第一位

2017年09月26日08: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棲“尖刀”永不卷刃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楊洺瀧攝

  克勞塞維茨說:“物質是戰爭的‘刀柄’,精神是戰爭的‘刀刃’。”我旅是“煙台峰英雄連”所在旅,從解放戰爭歷次戰斗中沖在前沿,到抗美援朝率先打響第一槍,再到改革開放后沖鋒軍事斗爭准備第一線,在炮火硝煙、生死考驗的戰場上,一槍一彈打出了“英勇善戰、勇當尖刀”的赫赫威名,熔鑄成聞戰則喜、敢打必勝的“尖刀”精神,代代相傳、歷久彌新。

  新的職能使命下,官兵心口相傳“寧可前進一步死,絕不退后半步生﹔寧可戰死沙灘,絕不倒退下海”的錚錚誓言,就是“尖刀”精神傳承的生動寫照,也是全旅官兵對祖國的庄嚴承諾。轉型建設面前,雖無生死的抉擇,卻有攻堅的考驗﹔不是犧牲的戰場,卻是能力的考場。作為習主席視察的部隊,我們一定用領袖的厚望與囑托激發官兵斗志,引領方向,砥礪奮進。

  改革當前,我們堅持一入列就立起高標准,一出發就站上新起點,一亮相就展示新風貌,部隊建設水平、實戰能力節節攀升,官兵精神面貌、作風形象煥然一新。千裡移防,全體官兵再次叫響“不問為什麼,隻問做什麼”“打起背包就出發,拿起武器就戰斗”,聞令而動、雷厲風行,高標准完成任務,讓“尖刀”精神名片愈發閃亮!

  不管駐地在哪,戰位永遠擺在第一位。全旅指戰員始終繃緊戰斗力這根弦,深刻認識到訓練實打實,戰場才能硬碰硬﹔沒有平時千錘百煉,就難有戰時一錘定音。移防一到位,我們就擼起袖子加油干,整修40多處訓練場,下發5類近十萬件訓練器材﹔組織32期集訓,兩個月消耗的輕武器彈藥和發射的炮彈導彈均創造了新紀錄﹔首次海訓,我們就使用全新裝備,在陌生海域圓滿完成泛水編波、營實兵實彈戰術演習等,努力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如果不能成為虎狼之師,就會成為虎狼之食﹔不能虎氣騰騰,就會死氣沉沉。作為一把兩棲“尖刀”,我們的專業是打仗,我們的事業是打贏。強軍之路上,我們一定牢記習主席囑托,繼承先輩榮光,扛起首任首責,鉚足勝戰意志,把部隊鍛造為無堅不摧、戰無不勝的精兵勁旅,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第72集團軍某旅政委 李 濤)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