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某基地研究所研發的軟件升級維護緊隨部隊轉型步伐

2017年09月26日09: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某基地研究所以實際行動投身改革

  9月中旬,陸軍某旅參謀樊東華打開一個軟件升級包,按照《維護升級說明》,不到兩個小時就完成了某輔助決策系統的升級維護。據悉,這個升級包是某基地研究所根據部隊轉型需求專門制作的。

  2013年初,該研究所為提升部隊信息領域重難點問題研練的效率,通過一線調研和科研攻關,成功研制了某輔助決策系統,並在多支部隊推廣使用。

  前不久,該研究所通過電話回訪得知,大部分使用單位在經歷調整改革后,其部署區域、作戰任務、武器裝備、體制編制等都發生了變化,該輔助決策系統已經不能滿足部隊改革后的演練需求。針對這一情況,該研究所抽調業務骨干聚力攻關該系統的升級維護。為制作出符合部隊實際需求的軟件升級包,研究所科研人員多次到部隊調研收集數據,修改完善數據信息。同時,他們還撰寫《維護升級說明》,詳細描述該系統升級的9個操作步驟。

  “軟件升級維護跟上了部隊轉型的步伐,科研人員認真負責的態度讓人敬佩!”收到升級包時,陸軍某旅官兵豎起了大拇指。(李英華、周遠)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