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灣低調強化南沙太平島建設 將可停靠萬噸艦

2017年09月26日09: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低調強化南沙太平島建設 將可停靠萬噸艦

台媒25日報道稱,蔡英文政府低調啟動強化南沙太平島建設措施。海岸“巡防署”針對“南沙太平島碼頭強化可行性評估研究委托技術服務”展開招標,評估太平島泊靠艦艇能量提升與設施強固施作工程,以應對各式艦艇密集前往當地靠泊的需求。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太平島碼頭完工后,雖陸續有“海巡署”與海軍1000至3000噸艦艇完成泊靠作業,但當時碼頭設計目標是外側船席必須給近萬噸的海軍“旭海艦”或“磐石艦”泊靠。

但據了解,這類重型后勤或兩棲艦艇前往南海,至今仍隻能採錨泊方式停泊在太平島外海,原因是當地涌浪可能造成船體碰撞碼頭造成損壞。此外,海巡使用單位也反應說,“港區”內水面仍有靜穩度不足的現象。太平島碼頭仍有施作改善工程的空間。

據報道,“海巡署”進行太平島碼頭改善雖名為強固,但不論是延長碼頭、港區浚深與強化防波堤等選項,都有擴建意涵。

針對強化太平島人道救援機制可投入建設的選項,除太平島碼頭第二期擴建,“海巡署”也計劃強化南沙醫院醫療設施。

另一方面,南沙太平島本月至10月間有密集戰訓活動,除台灣空軍C-130型運輸機因各式督考、輔訪任務密集飛往外,本月底國防部與“海巡署”將以岸海聯合方式,編組艦艇前往太平島實施“衛疆操演”。

“海巡署”10月初則繼續在當地海域實施人道救援的“南援操演”。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