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緊貼改革調整提升首長機關指揮技能

2017年09月27日08: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2集團軍緊貼改革調整提升首長機關指揮技能

  參謀新老“六會”業務技能掌握扎實、信息化武器裝備操作嫻熟……近日,第72集團軍採取多課目晝夜連貫實施的方式組織首長機關考核,檢驗新體制下首長機關指揮能力,以練兵備戰的沖鋒姿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練兵先練指揮部,強軍先強“中軍帳”。部隊調整改革后,該集團軍針對軍旅營三級體制下力量結構、作戰編成和指揮層級發生的新變化,展開首長機關訓練,推動部隊轉型。

  為提升首長機關指揮能力,他們立足新編制,把指揮所內部的各個席位定人定崗,按照作戰指揮的不同階段,區分指揮員、指揮要素和指揮席位制訂“表格式”任務清單,為首長機關明晰職責任務。採取個人自學、主官任教、研討交流、考核驗收相結合的方式,扎實開展“學法規、研敵情、研我情、研戰例”、新老“六會”指揮技能訓練、武器裝備操作和體能訓練,結合擔負的使命任務、圍繞典型作戰樣式開展戰法研究,並組織指揮所演練,不斷提高首長機關指揮作戰能力。

  他們還制訂“剛性制度”確保首長機關訓練落到實處,將成績錄入個人軍事訓練檔案,並對機關各部門總體成績進行排名通報﹔凡有課目考核不合格的人員,統一組織補訓補考﹔補考不合格的將記錄在案,直接與干部提拔晉升挂鉤。

  以考促訓,固強補弱。考核一結束,該集團軍立即組織復盤講評,系統梳理作戰思想、決策方式、信息流轉等5個方面存在的40多個具體問題,讓機關干部在揭短亮丑中認清短板差距,明確努力方向。(盛洋迪、曾濤)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