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女特戰隊員:絕不能給中國軍人丟臉

2017年10月09日08: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菜鳥”到“獵鷹”

  初秋,武警特警學院綜合訓練場上,人形靶迎風豎立,我屏氣凝神,給新入伍的女隊員演示高精度狙擊。觀測、調整、瞄准……當扣動扳機的一剎那,我知道,命中目標了。

  “一彈穿眉心!”觀看演示的小丫頭們都涌上來。透過她們興奮又青澀的臉龐,我仿佛看到了初為“獵鷹”時的自己。

  2008年,我從湖南網絡工程學院入伍。入伍前,我對軍人的了解來源於我的爺爺,一位革命老戰士。小時候,總是看到爺爺穿著舊軍裝,覺得軍人很威武、很瀟洒。

  然而,新訓一下子就讓我認識到了什麼叫“菜鳥”:我身體素質不差,跑3公裡在新兵裡排名第二,但是面對5公裡越野、高樓索降、300米越障等特戰體能訓練,常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既然選擇了特警,就要干出一番成就來。”我暗暗告誡自己。每天清晨,我提前40分鐘起床,先自己綁著沙袋跑,結束后再和大家一起出早操。為練臂力,烈日炎炎的射擊場上,我在槍上吊兩個裝滿水的水壺,一端就是2個小時。

  梅花香自苦寒來。我一次次突破極限,終於成長為一名合格的特警隊員。通過層層選拔,我非常榮幸地代表中國武警兩次參加匈牙利軍警狙擊手世界杯,與戰友一起奪得軍隊組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

  在其中一項課目中,我要扛著幾十公斤的裝備沖到山頂,再進行俯角射擊。這樣高強度的課目,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絕不能給祖國丟臉,給中國軍人丟臉。”靠著這樣的信念,我挺到了最后。

  “分隊長,我們能像你一樣厲害嗎?”新兵張雪敏的問話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當然能,隻要你們勇敢堅韌,就一定能成長為真正的‘獵鷹’。祝你們早日迎來換羽翱翔的那天!”我對她們充滿信心。

  (梁 帥、本報記者張海華整理)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