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唯一實戰部署核潛艇撞壞聲納已趴窩一個多月

2017年10月09日09: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唯一實戰部署核潛艇撞壞聲納已趴窩一個多月

資料圖

據俄羅斯衛星網10月4日報道,印度唯一現役的“查克拉-2號”核潛艇撞壞了艦首下方的聲納設備,目前已經擱置在港口一個多月,仍停泊在港口沒有確定該如何修復。

俄媒報道稱,印度海軍官員沒有透露實質性的受損信息,不過據分析稱可能是潛艇在南方海岸航行時觸到海底,或者是在進入港口通過狹窄水道時碰壞的。聲納系統被認為是潛艇最重要的偵測器官,構造相當精密。印度海軍若要修復必定需要俄國技術人員的支援,可能的修復費用必然相當高昂,才會擱置許久。

據資料顯示,“查克拉-2號”是印度從俄羅斯租借的“阿庫拉-II”級攻擊核潛艇,為期十年,費用接近9億美元,這也使印度成為世界上第六個擁有核潛艇的國家。“查克拉-2”號如今受損無法航行,印度也陷入了沒有核潛艇可用的窘境。而印度的第2艘核潛艇(也是第1艘國產核潛艇)“殲敵者”號雖然已經完成各項測試,但是可能要到2020年才能形成真正的戰斗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