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強軍》在廣大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匯聚起強軍興軍的磅礡力量

本報記者  盧曉琳
2017年10月10日05: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八集大型電視紀錄片《強軍》,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強軍興軍的壯闊進程,播出以來在全軍和武警部隊中引起強烈反響。

  《強軍》全面反映了黨中央、習主席領航人民軍隊建設改革發展的歷史性成就,深入宣傳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八集紀錄片分別為《逐夢》《鑄魂》《制勝》《重塑》《浴火》《跨越》《鐵律》《偉力》,是對5年來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實步伐的權威性、系統性梳理總結,引發官兵的高度關注和強烈共鳴。

  片中關於人民軍隊始終跟黨走、聽黨話的內容,深深打動了火箭軍某旅戰士王光輝。“軍旗跟著黨旗走,作為火箭軍部隊的一名士兵,要把練兵備戰作為第一要務,堅持以作戰的方式訓練,以訓練的方式作戰,練精用好手中武器,鑽研克敵制勝戰法,擎起喪敵膽的大國長劍。”

  武警陝西總隊咸陽支隊八中隊班長鄭明崗曾患病經歷6次截肢、4次搶救,榮膺武警部隊第四屆“十大標兵士官”等榮譽,被譽為“鋼鐵戰士”。他感慨地說:“作為基層官兵,我將繼續學好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堅定對實現強軍目標的價值追求,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謀戰打仗這個主業中!”

  剛剛從第二十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頒獎台走下的武警河北總隊的特戰尖兵李闖,看完紀錄片后說:“最大的感受是人民軍隊敢於同強敵抗衡,並且能夠戰勝強敵,贏得勝利。”不久前,李闖帶領該總隊“天劍”突擊隊在第九屆約旦“勇士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中脫穎而出,從17個國家32支隊伍中捧得了總冠軍獎杯。武警重慶市總隊六支隊的梁盾是入伍不久的大學生士兵:“我爺爺是一名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兵,爸爸是一名抗美援朝的戰士,我從小就在心中烙下參軍入伍的夢。經過前半個月的適應、學習、訓練,我深知訓練的艱苦、肩上責任的重大,我會堅定信念,繼續前進!”

  “看著屏幕上的高科技武器、信息化裝備和實戰化訓練,我深切地感受到強軍興軍給部隊所帶來的巨大變化,全家人都為我是一名軍人而感到光榮。”入伍16年的武警廣西總隊政治工作部干事李國闖說。武警湖北總隊宣傳干事張鵬飛觀看了《強軍》的前兩集后,激動地說:“我系統了解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建軍治軍的偉大實踐,對強軍興軍備感自豪、信心百倍!”

  新疆克孜勒蘇軍分區針對邊防一線官兵和季節性哨所官兵收聽收看困難的實際,專門安排人將視頻刻錄成光碟下發給邊防連隊,保証每名官兵都能收聽收看。有“西陲第一哨”之稱的斯姆哈納邊防連執勤官兵在巡邏路上紛紛表示要立足本職崗位忠誠守邊,為強軍事業做貢獻。武警湖北總隊襄陽支隊勤務中隊下士董艷婷感慨道,“作為基層官兵的我們要滿懷信心、充滿期待,主動拋開個人‘小算盤’,甘做改革‘鋪路石’,走好改革強軍新長征。”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0日 06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