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國成功發射委內瑞拉遙感衛星二號

2017年10月10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成功發射委內瑞拉遙感衛星二號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9日12時13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委內瑞拉遙感衛星二號(VRSS-2)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委內瑞拉遙感衛星二號又名蘇克雷衛星,是繼委內瑞拉通信衛星一號、遙感衛星一號之后,中委雙方在航天領域合作的第三顆衛星,也是委內瑞拉擁有的第二顆遙感衛星,主要應用於委內瑞拉國土資源普查、環境保護、災害監測和管理、農作物估產和城市規劃等領域,對委內瑞拉發展國民經濟、改善人民生活、促進社會進步等將發揮積極作用。

  據了解,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為整星交付項目總承包商,與委內瑞拉高等教育與科技部於2014年10月簽署了項目合同。根據合同,衛星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和委內瑞拉航天局聯合研制,運載火箭由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研制。

  此次發射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52次飛行。(趙金龍、韓阜業)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