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耳其開審部分參與去年未遂政變的軍人

2017年10月10日09:1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土耳其開審部分參與去年未遂政變的軍人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據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9日電 (記者易愛軍)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一家法院9日開始審理去年未遂軍事政變期間在博斯普魯斯大橋(又名“七一五烈士橋”)與市民發生沖突的143名軍人。

  去年7月15日夜,土耳其部分軍人試圖發動政變。在伊斯坦布爾博斯普魯斯大橋上首先爆發政變軍人與市民之間的沖突,導致34人喪生,約320人受傷。土耳其政府后來將這座大橋重新命名為“七一五烈士橋”。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如果被定罪,這些軍人將因“謀殺”和“企圖推翻議會和政府”的罪名被判終身監禁。

  未遂政變共造成近250人喪生。土耳其政府認為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居倫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