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約強調在黑海地區軍事存在的重要性

2017年10月10日10: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約強調在黑海地區軍事存在的重要性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9日在布加勒斯特舉行的北約議會大會上發表講話,強調北約在黑海地區軍事存在的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擴大在東翼的軍事存在,旨在適應新的安全挑戰、提高應對威脅的能力。北約在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的部隊全部處於“作戰狀態”。

他說,北約不想孤立俄羅斯,也不願出現“新的冷戰”,北約的行動完全是為了防御而不是發動沖突。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在當天的大會上也說,北約東翼特別是在黑海地區的軍事存在必須得到進一步加強。

為期4天的第63屆北約議會大會9日在布加勒斯特閉幕,50多個國家派代表出席此次大會。會議主要議題包括:支持北約在阿富汗的行動﹔北約-歐盟間的緊密合作﹔黑海地區的穩定與安全﹔東亞地區的不穩定風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人道主義危機等。(林惠芬)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